shinobi快到碗里来

昵称羽墨。特摄,追剧,喜好不定。高斯男神,路基艾尔&银河本尊,假面骑士shinobi,暴连者全员…
文废+拖延症+写文困难症,更新时间不定,挖坑中(躺)

守护【一】风谲云诡,物是人非


蓝波尔星球——

距离地球1千万光年的星球,在宇宙星云尘埃中闪烁着奇异湛蓝的光。 这里山脉纵横,湖泊交融,一年四季,万里晴空。无论黑夜还是白昼,安谧的生活总能给予人心一种说不出的平静。  

但,好景不长,这个星球便极快沦陷于黑暗中,正如现状。  

 

依旧是那番风景,却少了些风情。 一位少年伫立在高处边缘,凌厉的风划过白皙俊秀的脸。 少年不言不语,满面愁容却揭开他慌乱如麻的心境。 瘦削的身子,匀称标致的五官,银纹勾勒出绝美的线条,以蓝色为主的背影闪烁着水晶般柔和的光。  

 

他面无表情俯瞰着眼底下一望无际的平原,黑压压的人群一波又一波闯入他的视线。这些人每天被押送到黑暗基地,为统治者制造高端武器,日夜重复着同一件事:卖命。  

现在,他是以何等的心情站在居高临下的位置,又是如何看待对他而言的至亲至爱之人?

 

“走快点!磨蹭什么呢?!”人流中有那么几个身披铠甲的魁梧卫兵,手握藤鞭,厉声训斥。挥舞的鞭子“咻咻”地抽打着掉队的人,伴随着痛苦者撕心裂肺的哀号,干脆利索地扯出令人头皮发麻的血肉。  

 

少年再也无法安心观望,瞬移到残暴的卫兵面前。  

“住手!” 一声怒喝,所有卫兵如雕像般一动不动,鞭子齐刷刷僵硬在半空。  

 

“呦,我还以为是谁呢,这不是高斯王子吗?”走在前头的卫兵看清来人,嘲弄道, 

“怎么?不去伺候陛下,来这边儿散心了?”  


被称为高斯的少年忽视他轻蔑的语句,径直走向伤痕累累的人群。  

“你们,没事吧?”高斯俯身要拉起地上呻吟的人。 

 

“走开——星澜一族的叛徒!收起你的假慈悲!!!我们今天所尝到的痛苦都是你一手造成的!”受伤汉子的愤懑之情,溢于言表。身边的同胞一样义愤填膺,心怀怨恨。 


他们到底不肯原谅自己么?高斯心中一凉,欲言又止。

 

“我说高斯王子,维持秩序乃吾辈份内之事,你最好不要插手!” 先前冷嘲热讽的卫兵适时提醒道,“这些奴隶的命是属于陛下的,你也不例外。”  

 

卫兵的言外之意,高斯心知肚明。他攥紧双拳,最终,不动声色穿过冷眼旁观的人群。  


他的一举一动,被隐匿于暗处的某人尽收眼底。长发披肩,如火窜顶,血红瞳仁,精光夺目。黑色披风罩住宽阔的脊背,寒气逼人的盔甲透露着微亮的银光。  


“陛下,不怕他破坏您的计划?” 

一旁的喽啰瞄了一下眼前这个威风凛凛的人物,直言不讳。  

 

“他有把柄在我手上,断不敢轻举妄动。”  

狰狞的面孔,阴冷的笑容,波澜不惊的语气令身边人发憷。 

 

黑夜,即将拉开序幕…



华灯初上,暮影稀疏。  

霄月透过雕刻有线槽和花纹的窗棂,无私地将洁白的银绸披向一个孤零零的蓝色身影。抬起纤细的手臂,食指轻缓地抹去眼角的泪滴,空洞的眼神中极快飘过一丝落寞,来去匆匆,无踪无影。  

 

白天纷乱的世界此时却异常寂静,这一夜,高斯心中有万千愁丝缠绕,难以入眠。每天眼睁睁看着族人不分昼夜劳作,叫苦连天。即使心有不甘,势单力薄的他却无法扭转现在的局面。除了那个人,他可以对任何人发号施令,但他不愿滥用这样的权力。那个人赐予他的恩惠,就像逃不开的魔咒,将他牢牢锁在族人的仇恨中。   

 

在这个星球上,他是唯一自由的奴隶,却执着于与族人之间爱的纽带,而甘心堕落至此,为虎添翼。  

 

“阿洛…”  

再次想起那个熟悉的脸庞,心中某个角落隐隐作痛,烟熅的眼眸渐渐涌出泪光。  

 

等待如此漫长,这一刻,心如刀割…

 

 

(第1章完)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节预告: 

 

“你拥有这样的能力,为什么不保护星澜一族?”  

“你可知道,你是我们活下去的希望啊!” 

“连你都抛弃了我们, 

又有谁能让我们依靠啊?”



  

评论

热度(4)